2016 鄭性澤案 3D彈道重建

相關議題


2016 鄭性澤案 3D彈道重建

2016年3月,台中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為死刑冤案鄭性澤聲請再審,創下司法史上檢察體系為死刑確定判決聲請再審首例,也創下檢辯雙方共同為死囚利益聲請再審的首例;4月12日,鄭性澤自死刑定讞後終於有機會出庭為自己辯白,這再創下法院首度傳喚死刑定讞案件於再審裁定開啟前出庭的先例;5月2日,台中高分院裁定開啟再審並停止刑罰之執行。5月3日鄭性澤再度借提台中高分院,法院當庭裁示,限制鄭性澤出境、出海,於無羈押、具保、責付的狀況下,還押台中看守所後釋放。在被關押5231天之後,鄭性澤終於走出看守所,得償心願陪母親過母親節。

但本案尚剩下最後一哩路,高院於鄭性澤案死刑定讞的十週年(2006年5月25日)前夕,終於宣布再審開庭的日期。我們能在法庭上呈現鄭性澤案的真貌,也期待司法能早日還鄭性澤清白。

本影片由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冤獄平反協會製作。主要內容是將彈道重建影像化,幫助社會大眾理解原判決的錯誤及矛盾之處。

11分鐘的影片內容如下

1. 案情摘要
2. 確定判決之二階段槍擊證據
3. 二階段槍擊證據之疑義
4. 二階段槍擊之矛盾
5. 彈道重建
6. 結論

*若要快速瞭解案情,可以參考「我無罪,我是鄭性澤

*【鄭性澤平反大隊】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、台灣冤獄平反協會、台灣人權促進會、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、魚麗共同廚房、人本教育基金會、好民文化行動協會、台灣守護民主平台

* 鄭性澤平反大隊新聞稿:「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」~了解鄭性澤案,支持鄭性澤

* 支持冤獄平反協會、支持廢除死刑推動聯盟

謝謝大家!也請協助轉發!